春不语

“挣过命途,才敢写荣枯”

浪漫与理性并不相悖 @Deicide

论一个吟游诗人的自我修养02

1.人物归莫晨欢,ooc归我。
2.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求轻锤。
3.灵感来自初绪大大的文@初绪,感觉这个梗很有意思,就想写一写。
4.时间线的话,就当是平行世界吧。
——————————————————————————
  无论对那本小破书到底有多么咬牙切齿,副本这种工作还是要干的。万幸,这个副本不叫‘吟游诗人的小木屋’,唐陌心道,他的小屋着实经不起在红桃皇后与格雷之后的又一次的拆迁了。


  唐陌等了一会儿,发现还没有人来。尽管不情不愿,但他依旧翻开了圣者之书。


  作为一个优秀的黑塔boss,尤其是吟游诗人,维持运筹帷幄的人设是很重要的。


  别问我为什么,问了就是不知道。


  ……好吧,其实唐陌只是想知道这次游戏副本的奖励是什么而已。黑塔那无良老板压榨民工,还不让人拿两件东西以次充好(划掉)就上岗工作,以至于他现在身上就四件东西:圣者之书,羽毛笔,白玉短笛,高筒靴子,没了。


  这四样东西的品质都是稀有,等级也挺高。


  毕竟给的东西太珍贵,自己也是会肉疼的。


  君不见狼外婆其实有一百来把小洋伞,红桃皇后有五十来个月亮花园,圣诞老人有十来个黄金马桶(ps:但唐陌觉得,就算是稀有品质,大概也没有多少人要吧。)就连唐陌自己,也有薛定谔友情提供的一百来把白玉短笛。


   可惜没有任何卵用,他现在一贫如洗,两袖清风。


  好在圣者之书虽然不太正经,并且很贱,但还没辜负那稀有十级的品质,最后给出了一贫如洗的唐陌想要的答案。


  [哼哼,那愚蠢的唐陌一天到晚尽想着以次充好,每天都为此在苦恼,我才不会告诉他,这种副本其实根本不需要奖励道具,作为吃干抹净不给钱的小气鬼,只需要给出一个面部表情就可以了]


   唐陌:???……比如?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唐陌左手边有一个火炉,他面无表情的就要把他那小破书往里边扔。


  [……哼!我,我才不会告诉唐陌这个小贱人,诸如‘吟游诗人的赞赏’,‘来自吟游诗人的鄙视’对玩家来说也是很有用的道具,完全可以被黑塔判定为奖励。]


   呵,这本小破书哪有宁折不弯的傲骨?唐陌冷笑, 还跟我玩吊胃口。


   此时,诡谲清脆的童声忽然响起,轻轻地唱着一首无人听过的小调——


  [那生满了绿草的城堡,


  窗上种着许多凤仙花和青蒿。


  坐在窗边的吟游诗人,


  轻唱着传世的歌谣。


  国王骑着马走过这里,


  说他要死在他的岗位上。


  紫罗兰花悄悄盛放,


  送坟墓下的女孩重回故乡。


  午夜12点的钟声来到,


  伟大的吟游诗人啊


  你一定还记得,


  河边的花曾经盛放。]


  一边听着黑塔唱歌,一边看着圣者之书的唐陌突然蹙了蹙眉,根据圣者之书上写的,这个副本看似有很多信息,但其实并不简单。唐陌粗略的扫了一眼黑塔对人类的要求,突然有些不太明白黑塔的用意。


  黑塔降临地球,并对人类世界造成了一定动荡,表面上大概算是毁灭世界的恶势力,但事实上,拥有圣者之书预言的唐陌明白,这是为了帮助人类完成进化。三天过后,地球上的玩家很快就会通过副本游戏亦或是黑塔的其他各种方式分层。届时,玩家将拥有异能。


  但那是三天后,现在的玩家基本上可算是手无缚鸡之力了,黑塔为什么会选择他来当boss?按理说这个阶段只需要马赛克那样的黑塔怪物就以绰绰有余了。


  不对啊,黑塔的用意也好,黑塔的规则也罢,我有什么关系?唐自嘲的想了想,对于黑塔来说,多个人类不多,少个人类不少,真是杞人忧天。


  这时,唐陌手中的圣者之书又发出了嗡嗡声,这次还配上了灯光特效,于是古朴的书页上泛起了一层柔光,颇有些梦幻的感觉。


   唐陌在暗叹着小破书终于有了点情调,感慨着把书翻开:


   [唐陌这个吃干抹净不给钱的大坏蛋永远也不会想到,在这一场游戏中,居然有比他更胜一筹的神经病!]


   又是一次猝不及防的打脸。


   呵呵,我为什么还在妄想小破书有点情调。唐陌漠然的想。


   不过居然有比我更坏的人……我呸,什么时候我也被这小破书带歪了!


    这边的唐陌在暗暗唾弃自己,那边的黑塔已经开始宣布规则:


   [叮咚!多人游戏‘吟游诗人的瓦尔都游记’正式开启。游戏过程中——


“第一,禁止暴力。”


“第二,请想办法救助女孩。”


“第三,每天都可以获得一个线索,但线索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告他人,除非线索拥有者死。”


“瓦尔都城堡是地底人王国的一个收留孤寡人的养老院,这个城堡建于女孩的身体之上,其一共有一百间屋子,每一个人一天只能开一次,吟游诗人就在这一百个屋子里的其中一个。”


“开错门的人让小女孩的希望落空,将受到小女孩的惩罚,持续一刻钟。”


“三天以后,小女孩便失去了最后解脱的机会,将永远呆在冰冷的坟墓里,她无时无刻不在渴望自由,而加诸希望又赋予女孩绝望的人们女孩绝不轻饶,他们必将与女孩共眠。”]


  合上书,按照黑塔给他的要求坐在教堂里,等待玩家来寻找。


  此刻,他的心情复杂难言:“原来黑塔叫我来,就真的只是为了玩个捉迷藏。”


  这和在城堡里等待拯救的睡美人有什么区别!    


  哦,那又是一个副本,大概和这个性质差不多。唐陌彻底失去了表情,准备当一个高岭之花版的吟游诗人。


  不,其实他现在更想和马赛克一起,杀人放火。


—— 玩家视角


   娃娃脸青年轻轻哼着荒腔走板,不知从哪里来的调调,看着崩溃大哭的队友,笑语晏晏却脸色苍白的小女孩,手里捏着线纸条,看着纸条上的字。半晌,嘻嘻的笑了,在一众队友愤怒的目光下,他对小女孩招招手:“嘻嘻,过来呀,哥哥来帮你找人好不好呀?”


    待到小女孩儿听话的走过来后,他把线索放在了裤兜里,牵起小女孩的手走了,根本不管背后怒骂的队友。


    唐陌再用羊皮书观战,看着那个娃娃脸青年,轻笑了一声:“这就是你说的神经病吧,小破书?”


    强行改名的圣者之书不高兴的抖抖,发出好似愤怒的嗡嗡声,不情不愿地回答了两个字——


   [也许。]


 唐陌理都不理小破书的谜之傲娇 :“如此胸有成竹,他的线索是什么……”


    [……瓦尔都窗前的一瞥。]


    “可真幸运。”


    [谁说不是呢?运气是实力的一种。]


    唐陌坐在教堂的窗户旁,明媚的阳光洒下来,总是令人温暖。


    但是三天后的大部分人,也许就再也不会喜欢这般耀眼的阳光了。


    不论是那些游戏失败的人,还是运气不好的。


     没有黑夜,只有永远的白昼。无时无刻都不得不提心吊胆,踏错了一步就有可能投向死神的怀抱。


      不是所有恐惧都藏在黑暗里。光照耀的地方也并非没有黑暗。

——————————————————————————
    总有种小破书和唐陌是一对的即视感,傅少校表打我(狗头)。


     我真的好罗嗦啊啊啊啊!节奏忒慢了。


     幸运抽到了这个线索,是真的不错。

评论(32)
热度(248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